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汇周评]市场交投清淡 欧元窄幅整理

[外汇周评]市场交投清淡 欧元窄幅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3日18: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逐渐淡化,市场心态回归平稳,人民币本周呈现盘整走势,波幅也明显收窄。

新华08网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有之炘)圣诞假期临近,评级机构调降欧元区成员国主权评级的风险也正悄然逼近,市场仍对欧元上档保持谨慎,欧元窄幅整理。美元保持相对稳定的格局,假期过后有望进一步走升。

欧洲央行史无前例地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了4890亿欧元的三年期贷款,但对欧元的提振作用十分有限,市场对于这一权宜之计的效果并不看好。交通银行 外汇分析师指出,欧元区银行业拿到的这些资金未必会留在欧元区,并购买欧元区成员国的国债,因此欧洲央行此举可能不会受到缓解国债市场压力的效果。

评级机构调降欧元区成员国主权债信评级的风险正在逼近, 目前法国的3A评级岌岌可危,进而威胁到欧洲金融稳定机构的AAA级评级,导致市场对欧元仍保持谨慎。本周稍后时段,欧元兑美元微幅收跌。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新年之前市场为规避风险不会进行大幅度的操作,欧元不会有明显的方向性,但欧元走势依然严峻。鉴于欧元区面临的困难重重,交易员表示,欧元兑美元下方支撑在1.2945位,上方在1.32整数关口有较强阻力。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依然表现较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六个月高位,11月领先指标连续第七个月上升,这些数据支持了美国经济正逐步获得动能的看法。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相对较为乐观,对美元也形成支持,避险需求也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从图形上看,美元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下方支撑在79.5附近,上方阻力位于前期高点80.7水平。

当然,明年美元的表现也有不确定因素。美国政府在预算政策方面仍存在分歧,关于薪资减税以及长期失业救济政策能否延长依然存在争论,同时欧债危机对美国经济也会形成负面影响,这些值得投资者关注。

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逐渐淡化,市场心态回归平稳,人民币本周呈现盘整走势,波幅也明显收窄。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09,较上一交易日温和上调44个基点。

招商银行发布报告称,人民币不会贬值, 其升值趋势将持续至至少明年上半年,在人民币发出继续升值的强烈信号后,国际市场上针对人民币做空的力量有所收敛。 

市场预计,人民币将更大幅度地双向波动,并受中国庞大的净对外资产头寸支撑,同在国际市场上属于净债务国的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相比,应该会表现相对强势。(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