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重要数据前瞻(12月23日)

重要数据前瞻(12月2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3日10:50分类:其他币种

美国11月新屋销售

公布时间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3:00   重要指数★

美国政府发布的10月新屋销售报告显示,10月的销量环比无大变化,同时低于市场预期。这份报告表明,遭受重击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几乎未显露出太多的改善迹象。

美国商务部指出,10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销量为30.7万幢,9月销量数字由一个月前发布的31.3万幢下调至30.3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新屋销量环比将增至32万幢。如果美国房地产业处于健康状态,新屋销量应为这一预期值的2-3倍。

新屋需求疲软导致房价价格处于低位,同时迫使建筑商推延建设项目。10月新屋售价的中位值环比下降1千美元,至21.23万美元。10月的新屋供应/销售比降至6.3个月,创下一年半以来新低。

许多潜在购房者已开始转向二手房市场,以求获得性价比更好的房屋,同时由于美国失业率处在9.0%的高位,虽然利率处在超低水平,但潜在购房者的整体数量受到了极大限制。

应该指出的是,10月的新屋销量较一年前增长9.9%。2010年是美国房地产销售历史上惨淡的一年,如果从政府1960年代初开始统计相关数据时算起,2010年是历史上销售最差的一年。

10月半数新屋的销售发生在美国南部,但10月南部地区的销量环比仍下降9.5%,年化值降至15.3万幢。10月西部地区的新屋销售增长近15%,至7.7万幢,中西部涨22%至5.5万幢。东北部的新屋销量环比无变化,仍为2.2万幢。

新屋销量数据的月度间波动较大,经济学家往往观察较长时段的数据来评估市场发展趋势。在8-10月的三个月中,新屋销量的月均值为30.1万幢,与上年同期相比仅略有增长。在美国,新屋销量在签署销售合同时予以统计。

美国11月新屋销售将于北京时间12月23日23:00公布,市场预期31.5万。(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