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PIMOC:欧元兑美元2012年或跌至1美元

PIMOC:欧元兑美元2012年或跌至1美元

汇通网2011年12月21日10:21分类:其他币种

全球债券投资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OC)给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预测:欧元美元可能在2012年跌至1美元的低点。

由PIMOC全球债券组合管理部门主管Scott Mather给出的这一预期意味着欧元兑美元还将下挫23%。而这一预期出炉的时间适逢欧元一度跌破1.30美元,投资者对于欧盟峰会达成的政治协议能否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疑虑不断上升。

Mather表示,明年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平价水平不是不可能的;相比3个月前,现在他对欧元更悲观。

PIMOC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旗下管理全球超过1万亿美元资产,其中就包括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

Mather 9月份接受采访时曾预计,到2012年第一季度末,欧元将跌至1.20美元。不过Mather的最新预期比之前更低。他说,欧元区的形势已经恶化,欧元遭受的抛售可能要比他先前想像的要严重的多。

目前,全球最大外汇交易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以及第三大外汇交易银行瑞银(UBS)都预计,到明年年底前,欧元将跌至1.25美元。

Mather表示,有多种因素可能导致欧元兑美元跌至平价水平,其中包括严重的经济衰退,欧元区解体或希腊以外的其他欧元区国家发生债务违约等;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欧元的风险溢价应该会大幅上升。

Mather表示,如果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采取定量宽松,同时大规模以及无限量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围绕欧元的担忧情绪就可能有所缓解,欧元或许会大幅走高;不过,欧元的这种反弹可能是短期的,因为欧洲央行此举意味着政策的转变,相当于增发货币,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损害欧元。

Mather表示,他认为欧元区问题将损害全球经济前景,因此买入美元是他未来3-6个月最青睐的交易策略;此外,避险情绪的加剧可能也会损害澳元等更高收益率的货币以及亚洲许多新兴市场货币。

不过,由于美国自身也存在财政问题,因此,从更长的时间来看,他实际上是看跌美元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