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摩根士丹利:2012年将是“美元之年”

摩根士丹利:2012年将是“美元之年”

汇通网2011年12月21日10:16分类:其他币种

摩根士丹利11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欧元贬值风险威胁到了新兴市场,美元2012年表现更佳。在全球不断掀起去杠杆化的潮流之中,美元是最好的避险资产。

摩根士丹利表示,去杠杆化的环境有利美元;不仅欧洲银行资产负债表持续萎缩,全球银行都将如此,因新的金融监管规定需要上调资本充足率。所有的避险资产都将因此受益,在十国集团(G10)货币中,美元有着明显的优势。

尽管美国很可能在明年中期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摩根士丹利并不担心,该机构报告称,QE1对美元的打压作用远高于QE2,以此类推,QE3的效果也将不如QE2。

一般来讲,美元走势和全球经济形势呈负相关走势,在美元走强的同时,股市急剧下挫。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描述了在杠杆化的支持下,过度投资后各银行是怎样应对巨额亏损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报告预计,美元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将触及峰值,也就是在2013年全球通缩来临之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