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经济乏力评级面临下调 前景不容乐观

欧元区经济乏力评级面临下调 前景不容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9日17: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近日欧元区公布的外贸数据让人失望,欧元区正慢慢的陷入经济衰退。同时,欧洲多个国家的评级近日再度面临被下调的风险,而且债务危机也已逼近英国和法国。但欧盟内部解决危机的路径仍不明确,未来前景仍不容乐观,甚至是岌岌可危。

新华08网12月19日讯 欧债危机爆发已时隔两年有余,但随着时间流逝危机反而越演越烈。近日欧元区公布的外贸数据让人失望,欧元区正慢慢的陷入经济衰退。而在经济衰退和评级下调的重压之下,欧债危机的解决进程仍然缓慢,欧元区的主要成员国之间却仍未就解决办法达成一致。

如今,作为欧盟核心成员国的英法两国也正面临着主权评级的调降。而在当前这个危机时刻,英法两国没有抱团取暖,反而打起了“嘴仗”,讨论谁才是真正应被降级的国家。一旦法国被降级则对市场的影响巨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信用评级也将随之被下调。时至今日,欧洲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甚至是岌岌可危。

数据不尽如人意 欧元区或陷经济衰退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对外贸易顺差大幅收窄,顺差额为11亿欧元(约合14.3亿美元)。今年9月份,欧元区外贸顺差为27亿欧元(约合35.1亿美元),而去年10月份,欧元区外贸顺差为31亿欧元(约合40.3亿美元)。

欧元区10月份外贸顺差大幅收窄主要在于出口降幅大于进口。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出口环比下降了1.9%,进口环比下降0.7%。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今年10月份的对外贸易逆差有所扩大,由9月份的106亿欧元(约合137.8亿美元)扩大到110亿欧元(约合143亿美元),而去年10月份的贸易逆差为96亿欧元(约合124.8亿美元)。

不仅是欧盟的外贸数据不尽如人意,整个欧元区的经济下行趋势正渐渐显露。

欧洲中央银行15日发布报告指出,明年欧元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增速将在负0.4%到1%之间。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同日也预测说,欧元区经济明年初将陷入短暂轻度衰退。

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1月底发布的展望报告则认为,欧元区经济今年第四季度环比将下滑1%,明年第一季度环比继续下滑0.4%,实际已迈入衰退。

标普欧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让—米歇尔·西克斯17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欧元区陷入深度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而且有可能连续4个季度下滑,而不是两个季度。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