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官员:美若撤IMF注资 市场信心将受损

美官员:美若撤IMF注资 市场信心将受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9日11:0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官员Sobel警告称,虽然IMF不该代替欧洲政府承担危机应对的责任,但美国的撤资做法将打击市场信心,并在损害美国国际声望的同时影响其他国家早IMF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的积极性。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财政部官员、副助理国务卿Mark Sobel上周五对国会发出警告。他称,美国若撤回给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000亿美元应急资金,将对已经陷入困境的全球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并削弱美国的国际影响力。

出于由美国纳税人提供的资金可能被IMF用于救助欧债危机的担忧,日前部分议员支持国会撤销美国09年为IMF全球救助基金设立的1000亿美元信贷额度。对此,Sobel呼吁,虽然IMF不该代替欧洲政府承担危机应对的责任,但美国的撤资做法将打击市场信心,并在损害美国国际声望的同时影响其他国家早IMF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的积极性。

据了解,美国政府不打算要求国会给予IMF额外注资。Sobel也曾表达过,欧洲拥有能力及资源来遏制自身的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