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数据带来希望 风险资产温和反弹

美国数据带来希望 风险资产温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0: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过去几天经历了惨烈的下跌后,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良好,市场小幅回暖。各类风险资产15日终于迎来了上涨。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在过去几天经历了惨烈的下跌后,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良好,市场小幅回暖。各类风险资产15日终于迎来了上涨。

美国纽约联储15日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当月辖区内制造业指数升至7个月高点,显示出制造业正在显著改善。 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触及08年5月31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第三季度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为2.9%,创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近2个月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温和的复苏之中,相比欧洲异常迟缓的复苏进度,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令人安慰。

欧洲方面,有迹象表明经济在好转,但形势仍不容乐观。西班牙财政部13日顺利发行总额49.41亿欧元的12个月期和18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均较上次发行时下降约1个百分点。 此外,西班牙10年期国债风险溢价(与同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当天也从382个基点回落至368个基点,显示投资者对西班牙国债的信心有所回升。

从最近欧洲国家售债的情况来看,虽然相比前一阶段均略微有所改善,但都还处在历史上最严峻的阶段。 短期内市场的担忧和避险情绪将不会有根本的改变。 而由于临近年关和圣诞长假,风险资产的跌幅也将会相对受限。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稍有回落,但向上的趋势仍然明确,短线将有所整固。

欧元:欧元小幅反弹,短期内空头的宣泄比较彻底,欧元的下跌趋势尚未终结,短期内跌幅将趋缓,但反弹的高度将极为有限。

澳元:澳元短期内单边下跌超过300点,跌幅较大,但下跌的趋势尚未终结,短线将展开一定的反弹,1.00将是短线反弹的重要阻力位置。

贵金属:黄金和白银的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分化,黄金继续下跌,而白银则产生了一定的反弹。但就趋势而言,黄金和白银的下跌趋势仍然没有改变,白银近期仍将再度测试9月的低点1532美元,而白银将测试26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