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惠誉调升印尼主权信用至投资级

惠誉调升印尼主权信用至投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6日10:4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雅加达12月15日电(记者王慧慧)国际评级公司惠誉15日将印度尼西亚的主权信用评级上调至投资级,这也是印尼自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之后首次获得投资级评级。

惠誉当天发表声明说,印尼的评级由BB+调升至BBB-,评级展望为稳定。获得这一评级的原因是印尼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债务比例持续下降,对外清偿能力提高,以及政府采取了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

惠誉预测,尽管全球经济仍不稳定,但印尼2013年前经济增长率将达到年均6%。

印尼财政部债务管理总司长瓦鲁延多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印尼政府预计惠誉将在明年提升我们的评级,此次调级比我们预测的要快。获得投资级将有助于我们吸引更多外资,改善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增长。”

经历1997-1998年的东南亚经济危机之后,印尼政府一直努力改善本国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稳定的政治局势和较快的经济增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