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公司首席财务长们对经济增长乐观度下降

美国公司首席财务长们对经济增长乐观度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3日09:4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美银美林公司近期对美国各大公司首席财务长进行了关于经济发展前景的调查。调查显示,首席财务长们对2012年的经济增长乐观程度要低于此前几年,但是,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明年不会裁员,同时他们也表示企业的融资环境在改善。

这项调查共统计了600位首席财务长的观点。调查显示,38%的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2年实现增长,这一比例大大低于一年前的56%以及两年前的66%。

不仅如此,首席财务长们对美国经济的打分为44分(满分为100分),这一分数是该项调查14年历史上的最低分。而一年前,首席财务长们给经济的打分是47分。

不过,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公司在明年不会裁员。大约48%的受访者预计公司将维持现有员工数量;46%的受访者预计将招募人手。美国银行表示,这两个数字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仿。在今年的调查中,仅有7%的受访者预计公司将裁员,略高于去年的6% 。

美银美林公司这项调查的负责人表示,许多首席财务长正在期待更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积极迹象;虽然他们依旧谨慎,但他们避免裁员的举措令人鼓舞,同时也说明这些首席财务长们在等待经济好转的同时仍努力维持所在企业的现有运行。

与此同时,表示银行增加了对所在企业信贷发放的受访者比例从一年前的28%上升至36%。仅有21%的受访者预计2012年的融资成本将上升,这一比例低于去年的27%。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