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评级机构批评欧盟峰会成果 关注后续举动

评级机构批评欧盟峰会成果 关注后续举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3日08: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惠誉和穆迪表示仍有可能调低欧盟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后,其后续举动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目前市场中已有传言称法国的3A信用评级可能不保,而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早前也表示将对整个欧盟的主权信用评级进行重新评估。

新华08网纽约12月12日电(记者牛海荣 乔继红)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两家——惠誉评级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均发表声明,批评欧盟峰会未能出台“决定性的措施”以应对不断升级的主权债务危机,也未能有效缓解欧洲所面临的主权债务风险。

惠誉评级公司说,欧盟峰会没有提出“全面性的危机解决方案”,而跟以往的各次会议一样,峰会达成的几项积极措施也面临着“执行风险”。

惠誉警告,短期内欧元区的经济仍面临着“严重下滑”的风险,不断增大的市场压力将导致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滑,并影响到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

惠誉指出,全面性解决方案的缺乏加大了欧元区主权债务评级的短期风险,而欧洲央行是唯一能够解决欧洲流动性问题,甚至主权债务危机的“防火墙”。

当天,穆迪公司也表示,欧盟峰会发表的声明没有宣布实质性的新措施,因此不足以改变该公司对欧元区所面临风险的评估。穆迪重申,除非信贷市场状况在近期明显趋稳,否则可能降低所有欧盟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而新的评级决定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做出。

穆迪说,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仍处于“关键、动荡”的时期,主权债务和银行债务市场所面临的风险不断加大,并可能变得越来越难以遏制。欧元区在制定危机应对政策方面耗时越长,出现多个成员国违约甚至退出的风险就越大。

在惠誉和穆迪表示仍有可能调低欧盟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后,其后续举动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目前市场中已有传言称法国的3A信用评级可能不保,而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早前也表示将对整个欧盟的主权信用评级进行重新评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