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首相卡梅伦为其否决欧盟修约辩解

英国首相卡梅伦为其否决欧盟修约辩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3日07: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就反对欧盟修约,卡梅伦表示,他“的确想与法德等国达成一致”,但是对方的修约提议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他们的提议不能为伦敦金融城提供保护,因此我不得不行使否决权,”卡梅伦向议会解释说。他还强调,这是一个“艰难但正确的决定”。

新华08网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向议会发表声明,解释他为何在欧盟峰会上行使否决权,阻止欧盟修改《里斯本条约》。

卡梅伦表示,他“的确想与法德等国达成一致”,但是对方的修约提议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他们的提议不能为伦敦金融城提供保护,因此我不得不行使否决权,”卡梅伦向议会解释说。他还强调,这是一个“艰难但正确的决定”。

卡梅伦表示,他怀着“真诚”的态度参与谈判,并认为自己所提要求是“适度、合理且恰当的”。他否认曾要求欧盟金融监管体系对伦敦金融城进行豁免,称自己只是要求监管合理,能为英国金融业在欧洲的业务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当天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卡梅伦身边出席议会辩论。克莱格11日公开表示卡梅伦这一做法“对英国不利”,可能将使英国在欧盟中“被孤立和边缘化”。

在上周的欧盟峰会上,卡梅伦反对德国和法国关于修改欧盟《里斯本条约》的提议,使得欧盟不得不放弃修约的初衷,另外缔结政府间条约,因为修约需经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的批准。欧盟内其他26个成员国领导人已表示同意就加强财政纪律缔结政府间条约。(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