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第三季度GDP环比增幅下调至1.4%

日本第三季度GDP环比增幅下调至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9日10:32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价格因素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4%,上个月公布的初值为增长1.5%;第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5.6%,初值为增长6.0%。

日本内阁府称,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略低于最初预期,因日元走强对企业投资造成的影响高于此前预期水平。

日本第三季度资本支出被意外向下修正至较上一季度下降0.4%,初值为增加1.1%。当季企业库存对GDP环比增长的贡献被向上修正至0.3个百分点,初值为0.2个百分点;私人消费环比增幅被向下修正至0.7%,初值为增长1.0%。

市场预期,受日元汇率高企、欧洲债务危机、世界经济减速以及泰国洪灾影响长期化可能等因素影响,日本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增幅可能收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