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峰会草案:设立5000亿欧元永久救助基金

欧盟峰会草案:设立5000亿欧元永久救助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9日08:4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盟峰会决议草案显示,将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之外,设立总规模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ESM与EFSF同时运行。该草案并非最终版本,而且其中的部分措施已遭到德国反对。

综合外电报道,据欧盟峰会决议草案显示,将在过度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之外,设立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后者总规模将达到5000亿欧元(合6670亿美元)。

上述决议草案并非最终版本,而且其中的部分措施已遭到德国反对。该草案将在9日欧盟领导人正式峰会上进行讨论。在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之间的磋商结束后,最终的决议可能会有所变动。

据报道,草案要求ESM与EFSF同时运行。而最初的安排是,一旦ESM开始运作,EFSF将被关闭。ESM的启动时间也将提前一年,至2012年7月。

草案文件显示,ESM可以在必要时直接对银行业机构实施资本结构调整,并使自己具有信用机构的必要特征。

此前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表示,无论是EFSF还是ESM都不可能获得银行牌照。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讨论修改欧盟条约、成员国执行《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情况、欧盟落实到2014年建立内部能源市场目标的进展情况以及欧盟扩容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