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德首脑向欧洲理事会提交欧盟条约修改建议

法德首脑向欧洲理事会提交欧盟条约修改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8日08: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向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提交欧盟条约修改建议,并向欧盟27个成员国政府发出了最后通牒,称他们必须决定是否接受对各国预算更大力度的集中管理。

新华08网12月8日讯 据外电报道,就在欧盟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举行峰会的前一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简要阐述了通过加深财政一体化来解决欧元区危机的详细计划。

在给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的一封公开信中,萨科齐和默克尔向欧盟27个成员国政府发出了最后通牒,称他们必须决定是否接受对各国预算更大力度的集中管理。

萨科齐和默克尔表示,如果一些欧盟成员国决定不参与其中,欧元区17个成员国就会在欧盟条约之外签署一份新协议,以建设一个更为统一的联盟。

萨科齐和默克尔称,相信现在必须毫不迟疑地采取行动,必须在下一次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上作出决定,这样才能在2012年3月之前将新条约条款准备好。

欧盟27国领导人预定8日至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峰会,讨论法德提出的共同建议。近几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接连发出警告,表示可能下调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和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评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