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大利亚三季度GDP环比增1%

澳大利亚三季度GDP环比增1%

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08日07:22分类:其他币种

澳大利亚统计局12月7日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2.5%、环比增长1%。环比增幅较二季度修正后的1.4%有所下滑,但仍好于市场的预期中值0.8%。

数据显示,按行业来看,拉动澳大利亚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行业为建筑业和采矿业,环比增幅达5.0%和3.7%,分别拉动当季GDP增长0.4和0.3个百分点。

而按支出法计算,三季度澳大利亚私人部门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2.1%,是澳当季经济增幅的最大贡献者;而库存和净出口则分别环比萎缩0.8%和0.6%。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兼副总理韦恩·斯旺将该国投资的强劲增长归结于澳大利亚大规模的在建输油管道项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经济学家塞巴斯坦认为,最新数据显示澳经济仍保持着健康增长态势,不过,澳大利亚央行的关注重心仍集中在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和欧债危机引起的经济下行风险。

12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25%,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市场预期,该行在明年一季度还将进一步降息至4%。(吴心韬)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