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热钱涌出美元走强 人民币汇率连6日现跌停

热钱涌出美元走强 人民币汇率连6日现跌停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7日16:53

核心提示: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42,在即期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在开盘后触及跌停。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为三年来首见。有分析表示,美元走强和看空人民币“两力同方向”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短期看空。

新华08网12月7日讯(钟奕 陈周阳 山晓倩)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42前一交易日(6.3334)小幅走低,下调8个基点。在即期市场,开盘后,人民币兑美元再度触及6.3659跌停位置。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为三年来首见。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异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公开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证明中国没有对汇率进行操纵,人民币正在按市场的变化需求出现汇率浮动。

7日,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异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几日人民币兑美元下滑是“好事”,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充分证明中国没有对汇率进行操纵,人民币正在按市场的变化需求出现汇率浮动。

中国一直在努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鼓励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的应用,并扩大离岸市场的人民币资金池规模。不过这也给人民币带来新的市场压力,离岸市场的波动对受到严格管制的国内市场人气构成冲击。

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元走强和看空人民币“两力同方向”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短期看空。人民币即期市场的罕见波动主要因为美元持续走强,美元资产受到推崇,导致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另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以及资本市场投资机会减少的情况下,一直高烧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开始退烧,投资者持有人民币意愿下降,热钱出逃也是原因之一。

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出现外汇净流出,为2007年以来首次。这种情况表明,出于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以及对人民币未来升值预期减弱的考虑,国际资本正在将资金撤出中国。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了持续走低现象,致使境外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卷土重来。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突然消失的原因错综复杂,是否真有国际投机者狙击人民币也尚不确定。但可以预期的是,人民币可能就此告别“步步高升”的时代,未来人们将看到有升有贬、更加趋于市场化的人民币。

但也有分析表示,从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整体升值趋势或不会改变,只是升值速度将明显放缓,波动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整体来看,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和增长速度无疑还将继续领先于发达经济体,加之中国坐拥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使得人民币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货币之一。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趋势还将延续。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张韵】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