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财长说该国经济将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

巴西财长说该国经济将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09:4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2月6日电(记者刘彤)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6日说,该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了增长停滞,但会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

巴西地理统计局同日宣布,该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环比增长为零,但同比增长了2.1%;截至9月的12个月,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累计增长3.7%。

曼特加将经济停滞归咎于年初抑制通胀手段过于猛烈,以及发达国家相继发生金融危机,导致外部经济环境恶化。他同时承认,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无法达到政府年初制定的4%的目标。

但是,曼特加强调,巴西的经济局势是"可逆的",因为就业和工资状况没有受到影响。他说,随着政府货币政策由紧缩转入宽松,以及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巴西今年GDP有望增长3.2%至3.8%。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巴西经济已丧失活力,他们预计今年该国GDP增幅将仅为3.09%,而2012年的增幅不会超过3.5%。

曼特加认为这些看法"过于悲观",因为它们没有考虑到巴西经济的特性,以及政府刺激经济手段的有效性。他说,国内需求是未来经济恢复的强大动力,随着政府降低利率以及放松信贷,巴西经济明年有望增长5%。

同日,巴西中央银行也发表新闻公告说,目前国内外贸易状况依然平衡,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并回落,固定资本在过去一年里增长7%,都说明巴西经济仍然处于扩张的周期,没有理由对未来的增长持怀疑态度。(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