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第三季度港口吞吐量同比升4%

香港第三季度港口吞吐量同比升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09:4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陈静)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6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上升4%,达7080万吨,其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分别升4%及6%。

不过,经季节性调整后,第三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环比下跌3%,其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均下跌3%。统计处表示,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列可以进行更有意义的短期比较,有助辨析其趋势上可能出现的变动。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香港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上升5%,达20690万吨;其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分别上升4%及6%。

在港口货物中,第三季度海运货物同比上升9%,河运货物同比下跌6%。今年前9个月,海运货物同比上升8%,河运货物则同比下跌2%。

第三季度,香港港口处理了640万个标准柜,同比上升2%。其中,载货货柜上升4%,而空货柜下跌5%。载货货柜中,抵港货柜上升4%,而离港货柜也上升3%。

经季节性调整,第三季度载货货柜吞吐量环比下跌5%;其中抵港载货货柜及离港载货货柜分别跌7%及2%。

今年前9个月,香港的港口处理了1820万个标准柜,同比上升3%。(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