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议会通过2012年预算案 经济仍疲软

希腊议会通过2012年预算案 经济仍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09:54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希腊议会投票通过2012年预算法案,新的预算案仍然是以实现国际债权方要求赤字目标为主要任务。

按照新的预算案,希腊要在2012年将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今年的9%削减至5.4%,甚至更低。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表示,2012年预算案是一种贯彻计划措施的承诺,有助挽回希腊信誉。另外他表示,如果没有债务减记计划,第二轮援助计划将无法推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宣布,根据IMF和欧盟的救助计划,批准向陷于主权债务危机的希腊提供22亿欧元(约合39.6亿美元)贷款。这也是IMF与欧盟去年达成的总额为1100亿欧元的希腊救助计划中最新发放的一笔。据悉,IMF在这项计划中将共出资300亿欧元。

另外,欧盟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希腊今年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2%,显示希腊经济仍处于困境之中。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