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2%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08:0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6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由于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拖累,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环比仅增长0.2%,增速与第二季度持平,低于第一季度的0.8%。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居民消费支出环比上涨0.3%,固定资产投资微增0.1%,出口增长1.5%,进口增长1.1%。

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速从第二季度的0.3%升至0.5%,但是依然远低于第一季度的1.3%;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改善较为明显,从前一季度的环比下降0.1%上升至环比增长0.4%;西班牙经济第三季度继续保持下滑趋势,环比零增长,前两季度分别为增长0.4%和0.2%。

同比来看,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4%,低于第二季度的1.7%。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0.3%,略高于第二季度的0.2%,同比增长1.4%。美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比前一季度的0.3%有所改善;日本经济复苏迹象明显,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5%,而第二季度则是收缩0.3%。(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