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法达成初步协议 五大央行轮番上阵

德法达成初步协议 五大央行轮番上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6日10:02分类:其他币种

如何解决欧债危机继续成为牵动市场神经的主要力量。昨天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德国和法国就如何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协议已经完成,其将于本周三将该协议送呈至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萨科齐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晤后达成了上述协议。萨科齐指出,德法提议将意味着修改欧盟条约,最好是针对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提议可能还意味着出台一个针对17个欧元区成员国的条约,也同时向其他欧盟国家开放。萨科齐同时表示,德法希望对未满足3%预算规定的国家实施自动制裁,并出台一个针对整个欧元区的预算平衡规定。与此同时,德法希望将欧洲稳定机制实施的时间提前至2012年。

本周四和周五将召开欧盟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本周欧盟峰会必须令市场恢复对欧元区的信心。所以市场将关注欧盟峰会究竟能否出台具体的,有力的措施来遏制欧债危机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市场对于欧盟峰会的成果仍保持着相对乐观的预期,所以风险资产在过去的一周保持着强势。

另外本周将迎来五大央行的议息。今天下午澳洲联储将公布议息决定,明天凌晨,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议息决定,新西兰联储将在周四的早上公布议息决定,在周五的凌晨英国和欧洲央行也将公布议息决定。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新西兰联储基本会保持利率不变,而澳洲练出和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均超过50%。

在欧盟峰会召开的背景下,央行议息带来的影响可能会相对弱化,而欧盟峰会的成果将对外汇市场的中期走势带来决定性的影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继续滑落,近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有了明显的改善,在周五欧盟峰会结束之前,美元都将保持相对的弱势。

欧元:欧元的走势和我们上周五的预期一致,在周五未能突破1.3550之后,回调至了1.3380一线之后止跌,欧元反弹的格局没有改变,重点关注的还是能否突破并且展位1.3550.

阻力位:1.3550、支持位:1.3380

日圆:美元日元继续窄幅震荡,短期的小幅上升格局转为区间震荡。

阻力位:78.00、支持位:77.00

澳元:澳洲在经历了上周的大幅上涨之后,目前进入调整的阶段,但是调整的方式非常强势,1.0150-1.0330的区间横盘震荡整理,而不是向下的调整。目前中短线澳元保持强势格局,关注1.0330的上轨能否被突破并且确认。

阻力位:1.0330、支持位:1.0150

纽元:纽元在大涨之后的调整相对比澳元更加强势,目前已经非常接近整理震荡区间的上轨,关注能否突破并且站稳0.7850,一旦突破0.7850,将挑战0.80的重要中线阻力关口。

阻力位:0.7850、支持位:0.7750

加元:美元加元的下跌趋势目前暂时没有终结的迹象,但1.0080一线的支撑仍然有效,短线加元会略有回撤以蓄力。

阻力位:1.0200、支持位:1.0080

贵金属:黄金和白银均有所回撤,上周黄金和白银都有了比较大的涨幅,出现调整在情理之中。但黄金和白银的大反弹格局没有破坏,黄金短线的调整极限在1720美元一线,白银的短线调整极限在32.20一线。(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