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连续三个月萎缩

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连续三个月萎缩

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06日07:3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区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三个月萎缩,欧元区经济重回衰退的风险不断加剧。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12月5日公布,欧元区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10月的46.4升至47.5,但仍连续第三个月萎缩,且不及初值和市场预期值47.8。欧元区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由10月的46.5升至47.0,同样不及预期值47.2。数据进一步证明,欧元区经济重回衰退的风险不断加剧。

上述数据基于对超过2000家欧元区公司所做调查得出,指数高于50表明行业活动扩张,低于50表明行业活动萎缩。

具体国家来看,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由10月的50.6降至50.3,综合PMI由50.3降至49.4,为2009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从10月的44.6升至49.6,但服务业活动仍然萎缩;意大利11月服务业PMI为45.8,为连续第6个月萎缩。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根据上述数据预计,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将萎缩约0.6%。其中,意大利下滑情况可能最为严重,第四季度GDP将下滑1%。法国GDP可能下降0.5%,德国今后几个月的经济也可能出现下滑。(陈听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