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央行谨防卢比汇率大幅波动

印度央行谨防卢比汇率大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4日12:2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孟买12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央行副行长苏比尔·戈卡尔恩3日在孟买首席财务官峰会上表示,如果印度卢比汇率剧烈波动,汇率失控风险增大,央行将适时采取措施快速应对。

戈卡尔恩说:“如果我们看到卢比贬值加速的短期风险,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用所有可能手段。为保障宏观经济稳定,通过干预来减轻汇率剧烈大幅波动依然是可选择的工具之一。”

戈卡尔恩说:目前卢比汇率体制实际上是一种区间浮动机制。我们没有为卢比汇率设定目标,也没有固定的名义或实际汇率区间。在市场过度波动的情况下,“熨平性干预”可以维护市场秩序,阻止大幅波动,这种干预是完全应当的。

由于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近期大幅走低,印度央行已宣布提高非居民本外币存款利率和外部商业借款利率上限,并解除银行对货币掉期交易金额限制,以增加市场美元供应。(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