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

印度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2日09: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汇丰报告显示,印度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没能延续前一个月的反弹走势,从10月份的52降至51。 下降是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需求出现萎缩,导致11月份新业务量环比下降。

新华08网孟买12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汇丰银行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印度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没能延续前一个月的反弹走势,从10月份的52降至51。

报告说,这是印度制造业部门连续第32个月保持扩张,但扩张幅度仅略高于9月份的50.4。受调查企业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需求出现萎缩,导致11月份新业务量环比下降。

报告显示,印度11月份制造业产出明显放缓,未完工订单量增加。由于工人加薪要求得不到满足且新订单增速放缓,11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此外,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制造商成本增幅升至3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产出价格也出现上升。

汇丰银行印度和东盟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莱夫·埃斯克森说,印度制造业经济活动继续因国内订单量下滑而出现增幅收窄,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减轻,印度央行需要继续维持紧缩的货币环境。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50为分水岭,指数高于50表示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示收缩。(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