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10月份建筑开支环比升0.8%

美国10月份建筑开支环比升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2日07:4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微增0.8%,仍处于疲弱不振的水平,显示美国建筑业依旧处于艰难的调整进程中。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约7985亿美元,高于9月份修正后的7921亿美元,但仅为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健康水平的一半,也比去年同期的8020亿美元下降0.4%。

当月,美国私人建筑开支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约5186亿美元,比9月份修正后的数据上升2.3%。其中,居民住宅建筑开支环比上升3.4%至2390亿美元;反映商业景气程度的非住房建筑开支增长1.3%至2796亿美元。

在公共建筑开支方面,当月美国政府用于公路、学校等公共工程项目的开支环比下降1.8%至2799亿美元。

今年前10个月,未按年率计算的美国建筑开支总额为6555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下降2.9%。

自2006年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美国建筑业一直处于剧烈调整中,迄今仍未走出困境。有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建筑业活动恢复到正常水平还需数年时间。(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