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连续22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韩国连续22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1日13:1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首尔12月1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公布,韩国11月出口额为470亿美元,同比增加13.8%;进口额为431亿美元,同比增加11.3%;实现贸易顺差39亿美元。至此,韩国已连续22个月保持贸易顺差。

出口方面,韩国11月石油制品出口业绩最佳,出口额同比增加46.2%;汽车和钢铁制品出口额也分别增加30.4%和21.7%。此外,船舶等产品出口额也均创造了较大增幅;但无线通信机械、半导体和液晶设备出口额均有所下降。

当月,韩国进口额同比增幅远低于前一个月,主要是由于原材料进口增长放缓,同比增幅仅为2.2%。

今年前11个月,由于船舶、石油制品等主要出口产品出口业绩良好,韩国累计出口总额为5087亿美元,历史上首次创造了年出口总额突破5000亿美元的纪录,并由此成为继美国、德国、中国、日本、法国、荷兰、意大利之后第八个实现年出口额突破5000亿美元的国家。

韩国知识经济部相关人士说,今年前11个月,韩国积累贸易总额已达到9876亿美元,按照这一趋势,韩国今年全年贸易总额有望在本月初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