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强劲反弹

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强劲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1日08:1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渥太华11月30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统计局30日宣布,加拿大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强劲反弹,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经济学家增长3.0%的预期。

统计局说,经济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出口需求增加的驱动。当季,出口增长3.4%,其中,货物出口增长4.1%,服务出口下降0.7%。

当季,生产和服务业均获增长。其中以能源业增长最为显著,增幅为2.6%。制造业、建筑业、批发业以及运输和仓储业也各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然而,一些分析师却认为,当季的增长是由今年3月日本海啸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得以恢复的结果,因此不具有可持续性,第四季度的增长动力将会减弱。

数据还显示,消费者支出从第二季度的增长0.5%降至本季的增长0.3%,政府开支则从第二季度的增长0.3%降至本季的增长0.2%。同时,企业的工厂和设备投资在连续六个季度增长之后下降了0.9%。(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