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拟向IMF寻求更多援助

欧元区拟向IMF寻求更多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13:3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北京11月3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元区财长会议29日未能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杠杆化问题上取得突破,因此欧元区财长有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更多援助。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表示,"我们没有灰心,只是情况发生了变化,EFSF杠杆化规模可能会小于1万亿欧元。"

EFSF负责人克劳斯·雷格林则认为,当前不可能就EFSF杠杆化规模给出明确的数字,"因为一切都难以预料,市场的情况总在变"。

不过,欧元区财长就允许EFSF为问题国家债券投资者提供20%—30%的担保达成一致,并决定创立一项合作投资基金,以允许公共和私人投资者参与EFSF。 

由于近期意大利的借贷成本不断攀升,市场担心欧盟现有救助机制无力向意大利伸出援手。一旦意大利、西班牙爆发危机,将可能导致欧元区解体。

另据报道,由于德国方面反对欧洲央行成为"最后贷款人",欧元区正在向IMF寻求援助。容克表示:"我们同意尽快通过双边借贷的方式,扩充IMF的资源。" 他指出,目标是让IMF与EFSF的"火力"相匹配,配合更紧密。

然而,在扩充IMF资源的问题上,欧美之间存有分歧。美国坚持认为IMF的资源很充裕。 

荷兰财政大臣扬·凯斯·德亚赫认为,所有国家都应为增加IMF资源做好准备,这样我们就能获得充足的资源总量。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表示,双边借贷仅限提供给欧元区国家,欧盟机构目前没有参与计划。(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