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涨幅有限 市场依然谨慎 

欧元涨幅有限 市场依然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10:3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有之炘)意大利成功发行三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欧元人气继续转暖,使得欧元兑美元连续反弹走高。不过,市场的谨慎心态,导致欧元缩减涨幅。

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勉力扩大欧洲救助基金的救助能力,提升了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予以更多援助的可能性,市场有传闻欧洲央行可能通过贷款给IMF,以扮演最后贷款人的角色,协助遏制欧洲债务危机。欧元集团财长会议提出了向IMF寻求更多援助的可能性,讨论了通过各国央行的资金来提高IMF的资源,为意大利或西班牙提供紧急金援,但这是作为最后的手段。此外,意大利周二发行的三年期和十年期国债的举债成本触及近8%的欧元面世以来高位,但还是成功完成了发行,投标倍数约为1.5倍。上述消息继续支持欧元人气。

不过,市场对欧元区能否找到解决债务危机的有效方法仍保持谨慎,投资人纷纷逃离欧元区债券市场,欧系银行也在抛售政府公债,南欧国家的银行业存款缩水,欧洲经济衰退的隐现加剧了这种困境。欧元在高位仍遭遇抛售。

美国经济咨商会公布的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6.0,这是近7月来的高点,远超市场预估的44.0,反映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不过,市场情绪依然保持谨慎。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30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30,支撑位在78.70;欧元阻力位在1.3390附近,支撑位在1.3270;英镑阻力位在1.5660附近,支撑位在1.553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180附近,支撑位在0.930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7.70附近,支撑位在78.4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100附近,支撑位在0.993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265附近,支撑位在1.0375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11月企业计划裁员人数,11月ADP民间部门就业人数,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修正值,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10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欧盟召开经济及财政事务理事会,德国将公布11月失业率,欧元区将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和10月失业率;英国将公布11月GFK消费者信心;日本将公布10月工业生产,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0月加班工资;澳洲将公布10月民间信贷,第三季度资本支出;瑞士将公布11月KOF领先指标;加拿大将公布9月和第三季度GDP,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