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肯尼亚11月份通胀率近20%

肯尼亚11月份通胀率近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10:1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内罗毕11月29日电(记者郭倩)肯尼亚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肯尼亚通货膨胀率连续13个月上升,11月份攀升至19.72%。不过,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已逐渐回稳。

肯尼亚国家统计局说,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1.52%,稍低于10月份1.57%的升幅。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仍然是推动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的主要因素。

为遏制通胀,力挺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回升,肯尼亚央行10月初以来已多次上调利率。受肯尼亚央行大幅加息影响,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日前升至89.5比1,与10月份先令贬值最严重时的107比1相比,已升值16%。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回稳,同时雨季雨量喜人,预期未来数月通胀压力会有所下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