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等待意大利债券拍卖结果

市场等待意大利债券拍卖结果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30日09:40分类:其他币种

市场要闻:

由于市场完全将注意力集中在欧洲发生的事件上,标题新闻继续定义外汇趋势。本周的欧盟峰会将有望带来一些坚固的公告,致使风险货币大幅反弹。市场猜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考虑为意大利提供财政援助方案,引发大部分地区的风险偏好发生扭转。

欧元美元从1.3286反弹至1.3269,而美元兑日元上涨至78.29高点。亚洲区域指数全面走高,日经指数上涨2.03%,恒生指数上涨1.38%。

欧洲债券收益率有所紧缩,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隔夜,评级机构的评论使反弹有所泄气。法国新闻报道,标准普尔可能会在未来的10天中将法国的展望调降至“负面”。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表示,正在考虑调降欧洲87家银行的信用评级,理由是他们失去了政府的支持。

我们并不太相信近期的反弹,将密切关注股市风险的消退以及欧洲收益率,后者是欧元另一条腿下降的首个指标。周一的意大利拍卖收益率创7.30%,今天的意大利3年期、9年期和10年期BTP拍卖将会受到各方面的评论。此外,今天和明天的欧元集团财长会议头条新闻将会备受市场关注。

新闻报道指出,法国与德国将在欧元区成员国之间推动更大的财政一体化。德国财政部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表示,布鲁塞尔对财政政策实施更加严格的控制可以提振市场对欧洲以及单一货币的信心。然而,他重申德国的强硬立场,反对任何有关欧元债券或欧洲央行成为最后贷款人的讨论。路透社报道,决策者们一直在讨论实施财政一体化的方式,而非对欧盟条约开始长期复杂的调整。策略之一就是改变申根条约,该条约由7个欧盟国家签署(后又有5个国家加入)。另一个策略就是一个纯粹的法国- 德国协议,可能需要其他国家的加入。这些模型的主要方面将是财政联盟,将给成员国提供处理不必要的赤字或较高的债务水平的资格和否决权。显然,这些模型表明可能会有一个高层次的成功,将得到更快的执行。然而,新的更强的协议会显著淡化“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作用,底层民众将是否允许布鲁塞尔做出财政决定也充满不确定性。此外,它显然会在欧元区内创建一个2层体系。虽然细节非常不明朗,很难看到每个国家实际上会有什么样的责任,会承担什么样的潜在风险,但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提出的任何想法都充满风险。

最后一轮的金融数据显示,欧洲银行业正面临着严重压力。由于欧洲央行向商业银行的贷款已经达到2010年的高峰水平,导致欧元区货币群继续上升。 欧洲央行正在通过他们的SMP过渡在政府债券二级市场提供某种程度的支持,但远不足以让借贷成本下滑,免去进一步的担忧恶化。欧洲央行根据其证券市场方案已经购买了85.81亿欧元的周边国家市场债券,略高于上周。让人尤为担忧的是,面对这高额的债券,欧洲的银行将首当其冲。

短期内,我们非常担忧决策者不能制定出足够强劲的保护方法,届时我们将会更低买入欧元兑美元,以此作为建立淡仓的机会。今天将是测试欧洲市场情绪的关键时候。意大利计划向市场出售80亿欧元的债券。上周末,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很乐观表示,意大利暂时应该能够“应对超过7%的利率”,尽管我们还不太确定。伴随着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大关,加之上周五疲软的6个月票据和2年期债券的疲软拍卖结果,今天的拍卖将是一次决定性的考验。 上周五,有关瑞士央行将提高欧元兑美元最低汇率1.2000至1.2500有太多的传言和猜测。但是,预期终归是预期,并未成为事实,但欧元兑美元因为预期反弹至1.2380。

瑞士央行明确使用价格稳定以增加最低汇率,随着通货紧缩迹象的继续增加,经济数据支持进一步调整。此外,有些央行发表评论称上调行动很有可能发生。昨天,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指出,瑞郎依然“被高估”,预期将会走软。在此之前,瑞士央行副行长佐敦曾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和通货紧缩发展认为有必要的话,瑞士央行会“准备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或许更好的时机应该是瑞士央行12月15日的季度会议,而不是一个随机的星期五下午。我们仍然担心,欧洲的疲软状态会测试瑞士央行维护最低利率的信誉,因此,调整不可能很快到来。至于今天的交易,我们会购买传闻,在1.2250水平左右扩大投资规模。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