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合组织成员10月份整体通胀率微降

经合组织成员10月份整体通胀率微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07:4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巴黎11月29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公布数据说,由于能源价格涨幅放缓,成员国整体通货膨胀率今年10月份为3.2%,略低于9月份的3.3%。

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地区能源价格10月份同比上升12.4%,涨幅比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提高4.1%,涨幅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扣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10月份经合组织地区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升幅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10月份,经合组织七个主要发达成员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9%,升幅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

从环比来看,经合组织成员国10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水平上升0.2%,涨幅与上月持平。

报告同时也考察了几个主要发展中国家。数据显示,中国、巴西和印度尼西亚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升幅放缓,分别为5.5%、7%和4.4%;而南非上升速度加快,达6.2%,俄罗斯与上月持平,达7.2%。(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