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20个月顺差

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20个月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9日11:2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首尔11月29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29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进口规模减少,韩国10月份经常项目顺差环比增加14亿美元,达到42.3亿美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这也是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第20个月实现顺差。

具体来看,10月份韩国商品贸易顺差达到36.5亿美元,环比增加15.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约466亿美元,环比减少6.3亿美元;进口额约429亿美元,环比减少21.7亿美元。同期,虽然韩国建筑工程服务项目顺差大幅减少,但由于旅游业收入情况得到改善,韩国服务贸易实现顺差280万美元,但顺差规模低于前一个月的约7000万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导致内需萧条、以及信息技术产品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调等因素影响,韩国10月份进口额大幅减少,因此当月经常项目顺差增幅较大。预计韩国11月份经常项目收支将继续保持顺差,顺差规模预计将达40亿美元左右;而今年全年经常项目顺差有望突破250亿美元。

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个国家与国外的贸易和资金往来情况,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海外投资所得及援助等。(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