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10月份失业率攀升至4.5%

日本10月份失业率攀升至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9日10:3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10月份日本失业率为4.5%,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是三个月来首次恶化。

根据数据,10月份日本失业者总数为288万人,比前一个月增加13万人,但比去年同期减少46万人,是连续第十七个月同比减少。就业者总数为6264万人,同比减少22万人。

按性别分,10月份日本男性失业率为4.8%,女性为4.0%,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体现劳动力供需状况的有效求人倍率为0.67,与上月持平。这意味着对应100个求职者有67个招聘岗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