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国11月CPI升2.4% 连续两月回落

德国11月CPI升2.4% 连续两月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9日10:29分类:其他币种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德国11月份CPI同比上升2.4%,主要受居民能源成本,特别是取暖油和汽油价格上升影响,这是该国CPI升幅连续第二个月回落,预示着欧洲央行可能会再次降息以支持欧元区经济发展。

德国10月份CPI为2.5%,9月份触及三年高点2.6%。

分析人士认为,此数据符合预期,表明德国通货膨胀率正朝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调控目标靠拢,这为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留出空间。

联邦统计局还称,若按照欧盟标准化商品篮子计算,德国11月份CPI环比持平,同比上升2.8%。

周一,德国DAX 30指数涨4.6%,至5745.33点。其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涨7.2%,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涨幅接近8%。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