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预测秘鲁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

IMF预测秘鲁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9日10:0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利马11月28日电(记者张国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8日在利马强调,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秘鲁经济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预计2012年经济增长率仍将达到5.75%。

拉加德在会晤秘鲁总统奥良塔·乌马拉·塔索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10年,秘鲁经济一直保持增长,人均收入增加了3倍,这主要得益于政府采取了有效的金融政策和宏观经济调控措施。

拉加德指出,为应对世界经济不景气,秘鲁适时适度地调整金融政策,严格控制通货膨胀,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业,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正是这些高效务实的经济政策为秘鲁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秘鲁经济2012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拉加德同时提醒秘鲁等拉美国家应谨慎面对目前欧洲出现的债务危机。她说,这场危机给世界经济带来诸多不利因素,所有国家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拉美国家应时刻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及时采取必要措施。

拉加德于当天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开始其任职后的首次拉美之行。秘鲁是其出访拉美的第一站,随后,她还将访问墨西哥和巴西。(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