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合组织预测欧元区经济将轻度衰退

经合组织预测欧元区经济将轻度衰退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29日07: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指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未能得到合理解决,存在升级风险,这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在明年第一季度陷入轻度衰退。经合组织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第四季度环比将下滑1%,明年第一季度环比继续下滑0.4%。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8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未能得到合理解决,存在升级风险,这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在明年第一季度陷入轻度衰退。

经合组织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第四季度环比将下滑1%,明年第一季度环比继续下滑0.4%。一般来说,一个国家或地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或两个以上季度出现下滑,就可以定义为衰退。尽管如此,欧元区经济仍有望快速复苏,在明年第二季度实现环比增长0.5%,第三和第四季度分别增长1.1%和1.3%。

从年增长率来看,欧元区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6%,2012年增幅降至0.2%,2013年回升至1.4%;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整体年增长率今年可达1.9%,2012年微降至1.6%,2013年回升至2.3%;美国经济增长率2011至2013年预计分别为1.7%、2%和2.5%。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