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消费支出上升 EFSF拟为受困国提供担保

美消费支出上升 EFSF拟为受困国提供担保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28日10:55分类:其他币种

ShopperTrak预测2011年黑色星期五支出将达到114亿美元

今年的支出比去年增长了6.6%

EFSF可能为高至30%的主权债券提供担保

法国提议把实行更严厉的预算作为获取欧央行援助的必要条件

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强劲

亚洲早盘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各主要货币兑美元均大幅高开,因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出现强劲反弹。芝加哥研究公司Shoppertrak周末的报告称,消费者在今年感恩节後的购物 (所谓的“黑色星期五”) 中可能支出了高达114亿美元,这通常对冬季购物季是一个很好的预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温和,失业率仍然高企,但销售数据确认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以及预期指数近期向上反转的趋势。消费者支出上升以及信心改善表明美国消费者可能会继续愿意增加支出至少至明年年初。

EFSF可能为主权债务提供担保

欧洲方面,新的报道称EFSF可能增加其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的有效性。本周稍後欧盟17国财长将考虑一项新的建议,以寻求为债务受困国大约20-30%的债券发行提供担保。尽管建议并未列明哪些国家可能获得此类担保,但市场认为这是在上周的德国债券拍卖结果显示需求下降後为维护投资者对欧洲市场的信心而作出的反应。

另外,为阻止债务危机朝其它外围国家蔓延,法国预算部长Valerie Pecresse周末宣布各国在寻求欧洲机构,包括欧央行的救助前必须通过更严格的预算。尽管上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停止了有关欧央行在救助计划中应该扮演的角色的争论,但法国预算部长的讲话可能表明两国有可能就此作出额外的妥协。

截至目前,亚洲时段流动性低下,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下跌。高收益率货币通常是风险偏好上升的主要受益者,澳元、纽元因此领涨,双双现上涨了超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