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资产价格全面下跌 市场悲观情绪浓厚

风险资产价格全面下跌 市场悲观情绪浓厚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24日10:59分类:其他币种

欧、美股市在周二稍作休整後周三再次大幅下跌。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超过1%,美国股市则全线下跌超过2%。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正步入寒冬,加上欧债危机向核心国家蔓延,且正在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挑战,令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压。风险资产价格全面下跌,风险敏感型货币亦不例外,澳元/美元继续创出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欧元/美元在经过数日的低位盘整後最终向下突破。

周三公布的中国11月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32个月来低点,欧洲制造业同样遭遇寒流,特别是欧洲经济的发动机、制造业大国德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49.1降至了47.9,整个欧元区的工业订单也是环比大幅下降6.4%,远低 于预期。美国10月个人收入增加,但个人支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差于预期。疲软的数据显示债务危机正对实体经济造成打击,即使像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也难免受到波及。

德国10年期债券拍卖周三遭遇历史性挫败,由于竞购者寥寥无几,标售的60亿欧元国债只售出了大约一半,显示投资者即使是对欧洲最优质的资产也在失去兴趣。欧盟正式提出发行欧元债券的建议,但遭到默克尔的拒绝,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也排除了欧洲央行充当最後贷款人的可能。除非危机继续深度恶化,德国似乎很难改变现行立场。德国倾向于修改欧盟条约以赋予欧盟干预成员国预算的权力,法国亦表示支持,但修改条约“道阻且长”,只会使债务危机演变成一场持久的灾难。市场似乎正在逐渐丧失对欧盟最终将达成一个可行解决方案的信心,欧元在低位盘桓数日後昨日再度跳水。

日内美国因感恩节假期休市,市场流动性可能会继续下降。欧洲方面将公布一批重要数据,包括德国第三季度GDP、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德、英GDP数据预期会维持不变,IFO数据预期会出现下降,疲软的数据可能会轻易在市场引发较大波动;即使数据造好,恐怕也无助于改变目前市场的悲观气氛。

道琼斯-FXCM美元指数升向10月份顶部

道琼斯-FXCM美元指数周三再次强劲上扬,现接近10月份顶部10134点。短期市场围绕欧债危机以及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持续加深,市场悲观情绪浓厚,预期美元将持续得到支持。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