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基斯坦卢比对美元自2008年已贬值28%

巴基斯坦卢比对美元自2008年已贬值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3日15:1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伊斯兰堡11月23日电(记者殷夏)据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称,自2008年3月以来,巴基斯坦卢比对美元已经贬值28%。

巴基斯坦总理财政顾问阿卜杜勒·哈菲兹·谢赫近期在国民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卢比贬值主要是在此期间经常项目逆差增加,而这又是由国内进口需求大增和石油等国际大宗产品价格上涨造成。

阿卜杜勒还称,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巴基斯坦国内形势愈加不稳定,流向巴基斯坦的外国资本也开始有所减少。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本财年(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前4个月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比上财年同期减少58%以上。

此外,阿卜杜勒说,巴基斯坦央行已经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巴基斯坦卢比,将有助于减少贸易赤字并稳定汇率。(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