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房地美:明后两年贷款发放量将出现增长

房地美:明后两年贷款发放量将出现增长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23日08:0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21日发布报告,鉴于日前美国政府延长并改革了住房再融资项目,加上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定息抵押贷款利率,预计明后两年的贷款发放量将有所增加。预计美房地产市场还将继续经历3至5年的恢复期

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21日发布报告说,尽管消费者仍然担忧财务状况,但鉴于日前美国政府延长并改革了住房再融资项目,加上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定息抵押贷款利率,预计明后两年的贷款发放量将有所增加。

房地美在当天公布的《11月份美国经济与住房市场评估报告》中说,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的延期与改革对刺激房地产市场有重要的积极作用,预计在2012年和2013年将使独栋住宅贷款发放额增加2000亿至3000亿美元

奥巴马政府上个月24日通过联邦住房金融署宣布了一系列改革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的措施,主要改革措施包括取消房利美和房地美(“两房”)担保品贷放率125%的上限;取消优质借款人的“两房”贷款担保费;在某些情况下取消房产评估费;将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的截止日期从2012年6月延长至2013年12月31日。

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的初衷是让购房者利用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重组住房抵押贷款,减轻还贷压力。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左右窄幅波动,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维持在4.0%的历史低位。根据房地美公司提供的数据,如果购房者在今年第三季度选择重组住房抵押贷款,将在重组后的12月内节省2500美元利息支出。

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统计,从2009年4月到2011年9月,共有90多万借款人参与这一项目,预计改革措施将使参与人数翻一番。市场独立调研机构预计参与人数将增加100万至160万,到2013年底再融资贷款将达到285万笔。

报告还说,从2006年中期的峰值到2011年9月份,房地美美国房价指数下降了25个百分点,目前住房市场进入数十年来购房成本最低的阶段。数据还显示,今年前9个月这一指数仅下降不到1个百分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价指数已经触底,房地美预计短期内房价还会继续下降。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沙夫特认为,消费者信心疲软是住房市场量价齐跌的主要原因。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公布的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另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旧房销售量10月份小幅上升,但房价仍在下跌,成交量也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97万套,环比上升1.4%,比去年同期上升13.5%。10月份,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16.25万美元,同比下降4.7%。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住房市场相对稳定,不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在美国住房市场上,旧房销售占整个楼市销售量的约85%。自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剧烈调整,迄今房地产市场复苏道路依然坎坷,专家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还将继续经历3至5年的恢复期。(上海证券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