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总统称法德近期将提修改欧盟条约的建议

法国总统称法德近期将提修改欧盟条约的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3日07:5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近期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提出建议,修改欧盟有关条约,使欧元区国家的财政、经济和税收政策逐步趋同,对不遵守规定的国家采取惩罚措施,改变欧元区财政经济政策不统一的结构性问题,让欧洲真正走出危机。

新华08网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 应强) 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在巴黎举行第三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欢迎酒会上发表讲话说,他将于近期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提出建议,修改欧盟有关条约,加强欧元区财政、经济和税收政策一体化建设,以应对当前欧洲债务危机。

萨科齐说,当前债务危机是欧洲最优先要解决的问题。欧美债务问题是多年来累积的结果。面临挑战,欧洲有决心通过团结努力摆脱目前的困境。他称,他将于近期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提出建议,修改欧盟有关条约,使欧元区国家的财政、经济和税收政策逐步趋同,对不遵守规定的国家采取惩罚措施,改变欧元区财政经济政策不统一的结构性问题,让欧洲真正走出危机。

萨科齐说,全球经济一体化使得亚洲等新兴经济体与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愈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和印度等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使得千百万人摆脱了贫困,这是值得称赞的。发达国家应利用自己的优势与新兴经济体进行合作,通过创新提高竞争力,促进经济的平衡增长。发达国家应化挑战为机遇,从亚洲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中获益。

据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的公报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将于24日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讨论欧元区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

第三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法国财政部和英国卡文迪什国际集团联合主办,本次会议首次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主题是“合作、创新与发展”。会议将于23日至24日围绕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后的全球资本市场战略展望,全球资本市场合作等议题展开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论坛已发展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从2008年起,博鳌亚洲论坛开始向欧洲拓展,并于2008年和2009年在伦敦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