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债谈判破裂 市场仍然关注欧元区

美债谈判破裂 市场仍然关注欧元区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22日14: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两党谈判破裂能否将会再次影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这一负面消息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而目前欧债问题没有缓和迹象,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依然停留在欧元区。

美国国会议员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放弃尝试遏制该国债务膨胀的努力,并表明华盛顿在2013年之前可能无法消除围绕税收和支出问题的分歧。两党谈判破裂能否将会再次影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这一负面消息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而目前欧债问题没有缓和迹象,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依然停留在欧元区。

超级委员会联席主席、共和党众议员Jeb Hensarling和民主党参议员Patty Murray在声明中称,“在几个月的艰苦努力与深入思考之后,我们今日得出结论,那就是在最后期限之前不可能拿出任何获得两党同意的减赤协议。”

在声明公布后,穆迪表态,美国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协议一事将为评级提供信息,但不能起决定性作用,继续维持美国AAA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亦称,国会财政超级预算委员会未达成减赤协议对美国评级没有影响,其继续维持美国AA+的评级。而惠誉发表声称,预计将在11月底之前对美国主权评级的评估作出结论。该机构事先曾表示,“超级委员会”若不能达成协议可能导致负面评级展望。

另外欧洲方面,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11月21日表示,希腊若退出欧元区,将带来无法估算的伤害,其偿还债务也将变得更加不可能。阿克曼还说,他反对财政有问题的国家把欧洲央行当作最终金援机构,也就是要求欧洲央行在买进主权国家债券时有数量限制;也同样反对国家间互相提供保证的欧元债券。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将在本周提出欧元区17个成员国联合发行债券的提案。市场分析认为,欧元区此举意味着市场对EFSF短期取得有效进展存在忧虑,不过新的办法触及欧盟核心法律框架,进一步实施效果也很难预料。

欧元兑美元:进入欧美时段汇价持稳并略有反弹,这点与其他非美货币表现格格不入,短期窄幅震荡于3430和3570区间内,再次下探到1.3430附近获得支撑,震荡上升到1.3500附近遇阻,所以大方向继续主张逢高做空,近日震荡。短期3430附近连续多日有效支撑汇价应当注意。

英镑兑美元:昨日大幅下跌,短期在5620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到达此轮下行的目标位后空头能否持续,应当耐心关注,日内5620附近多空争夺是日内多空分水岭,一旦有效下破5620附近关键支撑,空头下行将持续短期注意下方5400附近,若持续守稳5620附近支撑位预计汇价将展开小幅震荡反弹。

美元兑日元:在小时图均线系统上已经转变为依托排列状态,客观方向向上。有止跌迹象,谨慎看多。短线上行过程中道氏点在76.86。虽然短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继续向上面临77.40阻力作用,交易上不预测突破,短线高点确立后再考虑右侧做空美元/日元。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