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财务大臣否认买外国债 美元兑日元走高

日财务大臣否认买外国债 美元兑日元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2日14: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周二称,日本干预汇市是为了应对汇率的投机性或者无序波动;从这个角度来看,购买外国债券的设想就不太符合政策思路。美元兑日元升破77.00水平,美元兑日元一度从76.95日元升至77.35日元,但很快跌至77.03日元。

新华08网11月22日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否认了关于借助大量购买外国债券来干预汇市的提议,周二亚洲汇市美元日元出现短暂波动,美元兑日元一度从76.95日元升至77.35日元。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周二称,日本干预汇市是为了应对汇率的投机性或者无序波动;从这个角度来看,购买外国债券的设想就不太符合政策思路。此番讲话,主要是基于前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关于设立融资工具的提议,此提议主要指允许央行购买50万亿日元(约合6500亿美元)以外币计价的债券。

安住淳的言论发表后,美元兑日元升破77.00水平,美元兑日元一度从76.95日元升至77.35日元,但很快跌至77.03日元。

周二亚太时段早盘美元兑日元开盘位于76.89附近,并且陷于76.89-77.00的窄幅区间内。早盘中段美元上涨触及77.34的高位,此后美元兑日元下滑至77.20附近,并且早盘余下交易时间交易在77.18附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