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主导 大宗商品急挫

避险情绪主导 大宗商品急挫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18日13:59分类:其他币种

综述:

欧元区新公布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状况不容乐观,核心成员国德国近期经济数据也不尽人意。经济问题同样也困扰着美国,美国数据显示,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0.3%,总数年化为62.8万户,预期为61.0万户。美国复苏劲道持续不及预期,经济继续面临在2012年强劲成长的阻力。

欧债危机是当前全球金融市场诸多问题的症结,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影响已经从外围想欧元区核心过渗透。随后法国降级传闻流窜市场,更重要的是作为解决欧债危机阶段性问题关键的EFSF计划遭广泛质疑。EFSF负责人雷格林上周发表讲话,对于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至1万亿欧元的前景并不看好。

欧债危机扩散和全球经济二次探底两大利空因素影响下,市场空头势力大爆发,昨日大宗商品全线惨跌,市场风险偏好一落千丈,高收益货币全线回落。此前,欧元区多国相继发布国债收益率飙高数据,随后市场传出欧洲央行欲启动量宽的传闻,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暗淡,市场投资信心遭到重挫。美国方面的数据同样表现不佳,致使低迷的风险市场雪上加霜。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日线图连续4天收阴,实体部分逐步缩小,昨天类似于十字星,1.3425没破位,不利于继续下跌。欧元下破重要支撑1.35后连续下行,MACD日图显示下行趋势未变。今天短线交易可以逢低做多,破位1.3420出场观望。此外,重点关注下一支撑1.34一线表现,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4-1.35之间。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英镑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行,KDJ指标继续向下呈发散,10日均线向下穿22日均线。整体上看,英镑走势相对强势,盘中再次冲击到1.5800上方,目前英镑再次回到1.5800的下方,交投在1.5760附近,短线反弹压力1.5800,下方支撑1.5700,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57-1.58之间。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澳元未能守住1.00平价水平重要支撑,RSI指标还未出现超买,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993-1.006之间。汇价向上突破1.0000,可在1.000-1.0045区间寻找沽空机会,空头止损:1.0060之上;汇价于平价水平破败回落可顺执放空,短线目标:0.9970附近;汇价向下突破0.9970支撑,顺势放空,获利目标:1.9940、0.9910。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5:30 美国 11月1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变化;市场影响★

15:00 德国 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3%/月,5.5%/年;市场影响★

17:00 意大利 9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5.0%/月,10.5%/年

17:00 意大利 9月份工业销售 前值4.0%/月,12.0%/年

17:30 英国 10月份CML抵押贷款

18:00 意大利 9月份经常帐 前值-53.93亿欧元

20:00 加拿大 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3.2%/年;市场影响★

20:00 加拿大 10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5%/月,2.2%/年

21:30 加拿大 10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1%;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2%;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同步指标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