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担忧欧债危机扩散 欧元连续下挫

市场担忧欧债危机扩散 欧元连续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6日11:2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担忧欧债危机的扩散正在展开,这严重打击欧元人气,且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党大会并没有给出解决欧债危机的新方案。欧元受到市场打压,进一步走低,并带领主要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均下挫,避险情绪使日元保持强势。

新华08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意大利指标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再度上升到7.0%水平上方,西班牙的国债融资成本也上升,法国和比利时、奥地利与德国同比国债到期收益率之差皆创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新高,反映欧债危机继续向着恶化的方向发展,这使欧元人气低迷。

意大利国债到期收益率重新攀升至难以维系的7.0%水平之上,达到7.25%附近,市场质疑意大利新总理蒙堤和希腊新总理帕帕季莫斯这两位技术型官员,没有经过选举,缺乏国内政治基础,能否担当实施严厉的撙节措施和经济改革。

另外,法国市场遭遇沉重投机性火力的打击,市场担忧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卷入不断恶化的欧洲债务危机,法国与德国同比国债到期收益率扩大到欧元诞生以来的新高。

此外,西班牙国债融资成本也大幅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到6.4%以上,同时,比利时、奥地利、荷兰的国债市场也受到冲击。比利时、奥地利国债与德国同比收益率扩大到欧元诞生以来新高记录;荷兰与德国同比国债收益率扩大到2009年以来新高。

市场由此担忧欧债危机的扩散正在展开,这严重打击欧元人气,且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党大会并没有给出解决欧债危机的新方案。欧元受到市场打压,进一步走低,并带领主要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均下挫,避险情绪使日元保持强势。美国公布经济数据的表现好于预期,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在今年年末前的表现将好于欧洲,这也是促成美元兑欧系货币上涨的原因之一。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0.5%,高于预期的增长0.3%,是连续第五个月取得月度增长;纽约联储11月制造业指数自5月以来首次上升,进一步证明经济形势好转,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在第四季度仍速度不减。

交通银行预计1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8.30,支撑位在77.60;欧元阻力位在1.3600附近,支撑位在1.3430;英镑阻力位在1.5875附近,支撑位在1.573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095附近,支撑位在0.923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80附近,支撑位在77.3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180附近,支撑位在1.00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75附近,支撑位在1.0275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9月整体资本流动,10月工业生产,11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房屋市场指数;欧元区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10月失业率,英国央行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将公布第三季度薪资价格指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