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9月工业生产增幅降至29个月新低

印度9月工业生产增幅降至29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1日17:5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孟买11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统计局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印度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幅仅为1.9%,低于上月的3.6%,创下29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印度9月份采矿业下降5.6%,降幅较上月的下降3.4%进一步扩大,制造业和电力行业分别增长2.1%和9%,低于8月份的4.5%和9.5%。

按用途划分,资本货物同比下滑了6.8%,基本货物和中间品货物的增幅分别为4.5%和1.5%,耐用消费品增长了8.7%,而非耐用消费品则下降了1.3%。

此外,8月份工业生产增幅从最初的41%修正为36%,而6月份工业生产增幅则从8.8%向上修正为9.4%。

印度国家公共财政和政策研究所经济学家巴努穆尔蒂说,1.9%的增幅完全超出了预期,我认为这在某种程度显示出利率上调的负面影响,工业生产数据的波动性令人感到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印度工业生产、出口、汽车销售和税收增长表现欠佳将促使印度央行停止继续加息

受金融危机后刺激措施的推动,印度工业生产增幅从2009年下半年逐步提高,并很快达到两位数,但在2010年6月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两位数增长态势,其在2010年底以来的表现则令市场和观察人士失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