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报告预计明年德国经济仅增长0.9%

报告预计明年德国经济仅增长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0日15:5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柏林11月10日电(记者 胡小兵)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9日向政府提交了一份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2年本国经济仅微增0.9%,低于此前政府预测的1%。

根据经济评估报告,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好于政府预测的2.9%,但明年经济增速将大幅回落,其主要原因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未解决,而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预计,明年德国消费支出将仅增长0.9%,进、出口同比增幅将分别由今年的7.1%和7.8%减少至4.2%和3.2%。设备投资增长由今年的8.8%减少到3.1%。通货膨胀率由今年的2.3%下降至1.9%。明年平均失业率将降至6.9%,失业人数减至290万。

当天,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将这份长达400多页的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递交给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据悉,默克尔表示,政府基本认同专家们对欧债危机和经济发展前景的分析。她说,捍卫欧元区的稳定是经济稳定增长的前提,目前世界经济也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

经济顾问委员会由德国总统任命的5名经济专家组成,也被称为"五贤人"委员会。它每年11月发表的有关德国经济发展形势的报告,被认为是德国最具权威性的经济预测报告之一。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