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意大利众议院通过政府财政报告

意大利众议院通过政府财政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9日07:1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罗马11月8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众议院8日以308票赞成、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2010年度政府财政报告。然而,在国内要求贝卢斯科尼总理辞职的呼声愈演愈烈之际,这一结果难以稳定各方面信心。

意大利各反对党派虽然出席了投票前的辩论,但最终拒绝参与投票,所以此次投票也以罕见的“0票反对”获得通过。

意大利众议院一共设有630个席位,需要316票才能保证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执政联盟拥有稳固的优势地位,当天获得的赞成票据此相差8票。《晚邮报》网站8日报道说,共有11名属于执政联盟的议员未参与当天的投票。

意大利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总书记贝尔萨尼在投票结束后表示,此次投票结果证明政府在众议院不再拥有优势地位,他呼吁贝卢斯科尼尽快递交辞呈。

投票结果公布后,意大利股市股指下跌超过200点,意大利的国债与德国同期国债的利差逼近500个基准点,再创欧元成立以来新高,十年期国债的利息攀升至6.77%。

债务危机当前,贝卢斯科尼政府迟迟未能出台有效措施推动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意大利国内要求贝卢斯科尼辞职的声音越来越多。  (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