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8日亚洲汇市欧元承压 意大利成市场焦点

8日亚洲汇市欧元承压 意大利成市场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14:5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洲汇市8日,欧元承压,市场担忧意大利财政稳定性。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面临信任投票,如果他不能获得众议院绝对多数316票,将很可能面临下台的命运。分析人士称,围绕意大利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很可能继续令欧元承压。

综合媒体报道,亚洲汇市8日,欧元继续承压,市场担忧意大利财政稳定性,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今日晚些时候将面临信任投票,若他不能获得绝对多数的316票将很可能被迫辞职。

欧元兑美元亚洲汇市开盘处于高位1.3777附近,随后一路向下。在日本股市开盘后不久,欧元兑美元下跌到1.3738的低点,但随后逐步回升收复部分失地,尾盘位于1.3740附近。隔夜纽约时段收于1.3774。

瑞士央行再度警告称,如果有必要时,将会进一步采取措施抑制瑞士法郎升值。市场猜测瑞士央行可能会上调欧元兑瑞士法郎下限,导致瑞士法郎继续下跌。美元兑瑞士法郎从0.9000升至0.9030附近。

其他货币,美元兑日元从78.07小幅跌至78.00一线,日本当局近期干预汇市、成功推动美元突破75日元区间后,美元就一直在78日元附近的区间内波动。英镑兑美元从1.6055美元跌至1.6040附近。

今天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贸易盈余略微缩窄至25.64亿澳元,澳元盘中一度跟随欧元下跌,但下行幅度有限,随后交易在1.0338附近,临近尾盘再次走低,最低触及1.0299。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将面临信任投票,如果他不能获得众议院绝对多数316票,将很可能面临下台的命运。这是贝卢斯科尼自2008年以来第53次面临信任投票.

由于意大利目前深陷债务危机,同时联合政府内又有多位议员倒戈,贝卢斯科尼正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要求其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有分析称,贝氏的政治生涯很可能就此走到尽头。

Barclays Capital首席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围绕意大利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很可能继续令欧元承压。

与此同时,据希腊国有电视台报道,预计希腊执政的泛希社运党及新民主党8日将宣布由谁来牵头组建临时政府。前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被视为呼声最高的人选,但结果如何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